鸡块上校12138

冬去冬又来。

【520活动联文】真相是假

1.

Tin推开卧室门,看到Can正一脸茫然的环顾四周,当视线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,瞬间有了光彩。

我是Tin,Can是我的爱人。


一靠近床边,Can就迫不及待的把脑袋埋进我的怀里,“啊Good,你去哪了啊一大早,怎么不等我醒了啊?”

“以为你还会再睡一会,下楼让厨房今天给你做中式早餐,昨天看你喜欢。”

我的爱人Can,在睁眼的第一瞬间见不到我会极度慌张。


“不管不管,下次一睁眼就要看到你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我娇纵我的爱人,愿他岁岁如此,任性撒娇。


2.

我是Can,今天是我醒过来的第34天。

我忘了很多事情,可是我记得一个名字,Good,记得这个名字的主人是我的爱人。


我刚醒过来的时候,有个男人守在我的床边,我问他你是Good吗,他没说话只是揉了揉我的脑袋,算是默认。


醒过来的第三天,我坚持要回家,医院的消毒水味道让我反胃。

可是回来了以后,我也没有任何的熟悉感。

我想,我可能这辈子都失去了之前的记忆。

不过好在,我唯一记得的Good还在我身边。

他是我的爱人。


3.

Pete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Tin和Can正在吃早餐。Tin宠溺的嘱咐Can要把这些全部吃光,不然会有惩罚。然后去书房接了电话。

“诶Tin,Can在你旁边吗?”

“不在,怎么了?”

“Can的头部血块在减小。”

Tin沉吟了一下,说“这是好事。”

“可是Tin……”

“没事,想起来就想起来吧。”

挂断了电话。

想起来就像起来吧,我永远是你的Good。


回到厨房的时候Can正赌气的戳烂盘子里的青菜。

却在见到Tin以后立刻停下举动,装作很乖的样子继续吃饭。


“乖,都吃了。”

“Good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你从来不逼我吃蔬菜的。”

明明是撒娇的语气,Tin却愣住了,“你,想起什么了?”

Can一脸懵的摇摇头,“额,我也不清楚诶,顺嘴就说出来了。”


也许是Tin的表情过于严肃,Can有些不知所措,小心翼翼的问到,“你不喜欢我想起来吗?”

Tin立刻放松,柔声到,“怎么会,怕你太累了而已。”


“嗷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,很努力也想不起来,不过最近,有时候会有一些奇怪的画面。”


Tin闻言起身抱住Can,“Can,如果你想起什么要及时和我说,别太勉强自己好不好?”


Can顺势抱住Tin的腰,脑袋倚在Tin的腰上,撒娇道,“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,怕我知道了不理你,你别怕,我会生气,但我最后一定还是会理你的,我舍不得让你不高兴。”


4.

起初只是一个吻,Tin情绪有些激动,即便知道那些话是说给那个Good,可爱人的语气让他愿意欺骗自己。擦枪走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Tin仅凭着最后的理智放开了怀里的人,“你还在恢复……”


Can一脸茫然,浸了水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Tin。

“不继续吗?”

软糯湿润的话是击溃最后防线的子弹。


Tin看着熟睡中的Can,自从发现Can将自己错认成Good之后,他命令所有佣人在Can面前都称呼自己Good少爷,Can以前的朋友,他也禁止前来探望。

睡梦中的Can似乎并不安稳,Tin将人揽在怀里,轻轻的拍着对方的后背,Can的眉头终于得以舒展。

这一刻的时光,权当是我偷来的吧。


5.

那是个挺低沉的午后,天气阴沉,雨要下不下,风不小,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。


Tin接到家里佣人的电话,说Can突然大哭不已,任何人都劝不住。


Tin急忙赶回去,Can失控了一般紧紧抱着终于回来的Tin,然后又放开,紧张的胡乱摸着Tin的身体,嘴里不停的念叨,“你有没有受伤?疼不疼?疼不疼啊?”


Tin低声细语的安抚着Can,不停地说着,“我没事,我没事的,你看。”说着还张开了胳膊,任由Can检查。


“我突然,突然,脑子里有一个画面,”Can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语句一段一段的。

“我看到你,你,好像出了车祸,我喊你,你也不理我。”然后又是嚎啕大哭。

Tin一把把人搂到怀里,下巴抵着Can的头。

“没事了Can,没事了。”Tin双手轻抚着Can的脊背,“不哭了,乖,不哭了。”


随着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,Tin的眼里却是一片阴霾。


6.

例行检查结束之后,Pete将Tin拉到办公室。

“Can恢复得很好。不出意外,这一两个月也许就恢复了。”

Tin了然的点点头。


回去的路上,Can不住地哀求,“哎呀,我们去吃小龙虾吧好不好,求你了Good。”

Tin强行装作听不见。

“求你啦。”

“别这样子啊。”

“你说句话啊倒是。”


“那我让家里的厨师做一些,只准吃一点。”

“吃小龙虾当然是要去路边摊啊,回家吃什么。”

“Can。”

“嗯嗯,知道你是为我好。”Can赌气的把脸过去,看着窗户里不停后去的高楼。


即便是这样赌气的时光,我也万分珍惜。


7.

“Tin。”

“嗯?”

Tin随声应答,又猛地呼吸一滞。


Tin看着表情同样露着几分吃惊的Can,不着痕迹的压住自己快要跳出嗓子的心脏,“怎么想起这个名字了?”

“你叫Tin?”

“是啊,你想起来了?”认真观察Can的每一个表情,Tin只觉得从未有过的紧张。

“你不是叫Good吗?”

“这是你给我起的昵称,Tin。”

Can了然的点点头,“突然就出来了,我也吓一跳。”

说完又自顾自的看起了球赛。

“那以后,你都叫我Tin好不好?”

像是看到了猎物的猎鹰,Tin的眼神反射出近乎贪婪的迫切。

“可我更喜欢叫你Good啊。”

“叫我Tin,Can。”


像是中了蛊一样,Can听话的喊了声,Tin。

 乖。


8.

那天开始,Tin近乎恶趣味的总要让Can喊自己的本名,Tin。

错一次纠正一次。

尤其是在床上,看着眼前的人被欺负的泫然欲泣,又小心翼翼的改正叫自己Tin的时候,那个始终惴惴不安的心才会得到极大的满足。


9.

在Can终于将Tin这个名字变成习惯之后,Tin觉得自己病了。

Can开心的话,生气的话,赌气的话,撒娇的话。

好像,真的是对自己说的。

真的,好想病死在这假象之中。


10.

Can全部想起来的那天,Tin正把新鲜的草莓蛋糕从盒子里拿出来。

没有像小说电视剧里那样,遭受了什么刺激,Can恢复的自然而然。


他只是坐在落地窗前,很平静的告诉Tin,说他想起来了。

想起了Good出了车祸。


11.

出事那天,Can和Good在置气。

Can坐在副驾驶上,目视前方,对Good的话充耳不闻。

Good叹了口气,想像往常一样揉一揉Can的头,却被Can侧身躲开。


无奈的摇摇头,宠溺的视线落在Can的身上。

可是,

这一眼,

就这一眼的空挡。


我失去了Good,我叫Can,我失去了我的爱人。


12.

“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。”Can莞尔一笑。


Tin捏紧了手中的蛋糕盒子。

“……一分钟的动心都没有吗?”


“你知道的,我以为你是Good,对不起。”


13.

那天起,Can消失了。

再次见面的时候,是Tin接到了电话。

“请问您认识Can吗?”


在当初Good出事的地点,Can自杀了。


“这是在死者口袋发现的。”工作人员将一张纸条递给Tin。


纸条已经被血浸透了,上面是Can的字迹。


14.

他说:Tin,别难过,对不起。


Tin揉了揉发酸的眼眶。

好,我不难过,你别说对不起。


我可以  不那么  像自己骗自己

也愿意  把自己  变得更不像自己

只希望你……


End.


评论(58)

热度(271)